身體不舒服,可以上瑜珈課嗎?

身體不舒服,可以上瑜珈嗎?


身體不舒服,可以上瑜珈課嗎?

希望透過這個分享鼓勵人們聆聽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心…

有人想要來參加埔里山上二十天的瑜珈課程,但身體有些不舒服的狀況,焦慮的問我好幾次他是否可以來?

我只能重複我已經給他的答案:

我無法幫你做決定,只能再次跟你分享我個人的看法,但你要自己做選擇。因為可以療癒你的人是你自己。

我個人是覺得要開始做我說的呼吸法、冥想、唱咒語、打坐靜心、瑜珈體位法,還有回歸大自然,心靜下來、放鬆,身體、神經系統才會自然調整,恢復健康。

世界上也有人有得過癌症,後來用像以上這樣不同的天然療法把自己治療好。

所有的練習你都做到你可以的程度就好,一點都不需要強迫自己,你只要沒有要考瑜珈老師的執照,而是為自己學習,一切都可以按照你的狀況決定參與活動的程度。我不會給你壓力,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放鬆、敞開、信任。

你要把你現在的問題變成不能來的原因,還是你更需要來的原因…選擇權在你自己手上。

你可以選擇聽醫生的話、去醫院、作檢查、等報告,還是來山上做讓心平靜下來、連接源頭的練習,調整神經系統的練習,或兩個都做,你自己選擇。

你要一直恐懼下去,還是要開始有希望、相信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機會,你自己能選擇。

用你自己心裡的感覺做判斷…如果想到來山上做練習造成你心裡面更多壓力、緊張、害怕,就不要來。如果想到來山上做練習讓你開心、有希望的感覺,就來。

關於現在身體的不舒服,盡量讓自己放鬆接受那個痛,發出聲音、寫筆記,把痛的感覺釋放出來,對抗那個痛才會變成痛苦。

對於瑜珈有興趣的人,歡迎你來參加《瑜伽營/瑜伽師資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