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就夠了嗎?到底如何愛自己

與自己經營高品質的相處時間


與自己經營高品質的相處時間

你愛不愛自己不是你是否有給自己獨處的時間…

而是你獨處的時間是在滑手機、看電腦,不斷地用頭腦學習、喝酒;還是你單獨的時間是空白的,是在感覺你的身體、你的情緒、你的心、你的需求、你的存在?

上一堂滿月線上課程,我帶領學員專心的去感覺內心的不安,只花15分鐘請學員閉上眼睛,聽著我的引導進入內在,感覺自己。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很投入,但還是有學生反應時間太久,無法這麼有耐心的去感覺自己的感受。

你給自己的專注力,就如同你渴望愛人給你的。如果愛人無法有耐心的聽你說話,你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內在的你得不到你自己的專注力也是會有同樣的感覺。

如果你無法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沒有耐心地給自己高品質的相處時間,你怎麼能夠期待別人願意把專注力放在你身上,給你高品質的相處時間?

培養與自己的關係是需要練習的,是需要投資精神和時間的,雖然大部分的人可能不太重視這些,而且做起來也不容易,但我們還是可以先從自己下手。面對自己沒有這麼可怕,不面對自己才會有很可怕的後果。

敢面對自己、想活出更自由的人生的你,歡迎來參加過年春節的脈輪療癒課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