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允許或是抗拒情緒?


要允許或是抗拒情緒?


要允許或是抗拒情緒?

昨天我去找有豐富整地蓋房子經驗的朋友幫我分析看不懂的請款單、報價單。我一邊燒腦細胞認真的學習,一邊感受到公園裡的花院子咖啡廳提供的放鬆和滋養。沒想到這個陌生城市和人會繼續給我這麼大的療癒…

看完一堆的請款單和收據後,朋友說他落枕想去找認識的師父幫他,我也跟著一起去,想看師父是否可以幫我處理下背部和髖關節的舊傷。

師父泡了很多好喝又放鬆的茶跟我們分享、聊天。當輪到我趴在按摩床上,我體驗到不可思議的痛,他說只是按到繃緊的地方,沒有太大力,但我還是大聲的叫。喬完脊椎後,我躺在那裡先感受到恐懼的能量在體內流動,然後好多空間出現在我的下腹部,上半身和下半身好像被拉開了,氣自動的灌到那裡去,下腹部感到一輩子沒有感受過的放鬆。

接下來一股悲傷像個波浪進入我的心,那一刻我可以選擇壓抑,因為如果我允許情緒流動,出來的哭聲會嚇壞師父和朋友們,但另一個選擇是善待自己允許自己釋放。我每週都幫個案學員們釋放情緒,現在輪我了…我要把握這個機會釋放我的身體,也就是我潛意識裡的能量。

釋放出來的包括蓋房子事件勾上來的

小時候被操控的恐懼和無奈、

住哪個國家都感覺是外地人的孤單、

集體潛意識的悲哀…

我一邊看著一波一波的情緒上來,一邊允許自己勇敢的感覺所有的感受、聽著從內心深處發出來血淋淋的尖叫和哭聲。

那時候有兩個明顯的自己…

1)我的意識(見證者)保持平靜、清醒,能夠叫我周圍的人去泡茶,允許我哭,有時候還會想笑出來。

2)我的情緒體,心感覺痛到快被炸掉,無盡的悲傷和淚水一直冒出來。

這個過程我20到30幾歲經歷好多次,也常常引導我的學員經歷,只是好久自己沒有在情緒上脫一層這麼厚的皮。上個禮拜去埔里露營就已經有一個蛻變的經驗,沒想到這週會繼續蛻變。我觀察到在這段時間,不只是我個人在走過程,最近幾個月許多人都在面臨很大的挑戰。

我希望分享我的故事能夠讓那些內在在經歷衝突的人知道,你不是孤單的。我們大家都要勇敢的面對自己,感覺和帶著覺知釋放情緒才能穿越這些古老埋在潛意識裡的感覺和信念。把舊的皮脫下才有空間讓更高版本的自己出來。

你在經歷痛苦更不需要批評自己,覺得因為你上了很多課、已經釋放了N次、甚至於是老師、你認為你是一個多麼平靜、偉大的人,不應該有負面情緒。頭腦 理解是一回事,身體、情緒、潛意識𥚃包含了一代一代傳下來的意識  、感覺,沒有這麼容易說放就放。

不要只聽你理智頭腦的聲音說「沒事,這沒什麼」,造成你忽略、壓抑你的感覺。你是否真正的平靜,你知道。你心裡自不自由,你知道。

否定你的感覺、壓抑你的感覺,反而會卡住,無法繼續學習成長。讓舊的自己垮下來、承認你的脆弱,才能吸引天使、貴人到你身邊幫助你。你也才能把專注力放在新的未來、你要去的方向、需要建立的新的信念、新的學習、新的行動。

我哭完後,走向師父和朋友們說我的心感覺好嫩。師父說我進來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從夏威夷來的,現在做完後看起來像從韓國美容整臉後回來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