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月接觸即興舞蹈課程


接觸即興舞蹈紀錄


接觸即興舞蹈

日期|2023年  2月18 - 6月13

時間|每週二晚上 7:00-9:00

(臨時有事無法出席視同放棄課程無法補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9巷4號3樓

(不完美原創工作室三樓實驗空間)

近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一樓店家為「波波畝雞蛋糕店」,由室內樓梯進入。

報名表連結



課程內容|接觸即興舞蹈

這是一堂讓你喚醒動你的身心, 讓整個人活耀起來的課。 除了肢體開發,增加與人互動的肢體語言,你會被引導與自己和他人連接。在與人互動的過程你會更了解自己的潛意識信念、模式、生存反應。更了解自己提供支持、接受支持、對自己的信任和對他人的信任人的模式。當對自己有更深的覺察,就有機會擴展自己、冒險做改變、活出更多的可能性。


你會學習:

。透過身體聆聽自己與他人的感覺

用非語言的方式了解自己與他人

。用身體給予支持、接受支持

。放下頭腦、進入身體、扎根在當下

。像小孩一樣忘我,用身體與他人玩耍

。滋養你的神經系統、放鬆壓力

。回到人間的溫暖


接觸即興舞蹈課程紀錄


安妮的接觸即興舞蹈背景:

2000年 安妮在美國 Naropa 大學讀身體心理學碩士學位時,時常跟舞蹈心理治療科系的學員一起上課,其中一個共同上的課就是接觸即興舞蹈。他馬上就愛上這個舞蹈,所以除了必須的課以外,他還自己參與了許多週末的接觸即興舞蹈工作坊。

六年前安妮搬回去美國舊金山彎區住兩年,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很想要跟資深的接觸即興舞蹈的舞者跳舞。很多接觸即興舞蹈老師的老師都在那裡教課、跳舞。安妮全心投入,一週參加最少三場接觸即興舞蹈的舞會。那時候她的愛人也是接觸即興舞蹈的老師,所以她也參加了許多週末的工作坊。在2017年安妮老師去加拿大的接觸即興舞蹈學校參與了 Leviathan studio 的密集訓練。搬去泰國的帕岸島後,安妮持續每週都參加接觸即興舞蹈課程或舞會,回台灣後也有開過接觸即興舞蹈的工作坊,但後來忙著開一整年的自我成長工作坊,接觸即興舞蹈就教的比較少教。最近感覺自己很想跳,也想要帶人們跳所以決定開始開課。


學員回饋

我上了安妮老師開設的瑜珈課,
想要跟大家分享這期間收獲的心得~

我長年沒有任何運動習慣,
因為很討厭流汗、喘、痠痛的感覺。
一直都不願意做運動或是很快就放棄。

這裡插播一下,
我從幾年前開始對身心靈感興趣。
我放飛的泡在療癒心靈,卻每次抽牌被提醒要運動都裝死~
也就前陣子,已經嚴重到我的人生跟我細胞一樣都是凝固了,
我才不得不去正視,肉體與心靈的健康必須同進退。
我不去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我的身體,
我也無法舒服的面對世界跟人,
當我面對情緒或是勾起過去創傷時,
我也沒有能力從舊有習慣的死循環中跳脫出來,單純的擁抱生命。

所以從去年,我想要從做瑜珈開始培養運動習慣,結果竟然讓我遇到一位,教瑜珈卻會憋氣的老師! 當我肌耐力不夠,或是姿勢做不到時,他還會試圖用壓或是拉的方式矯正我的姿勢,加上我一著急就硬A的個性,
讓我每次結束只覺得更累更絕望。

有了前車之鑑,我了解到,我需要的環境是一個不會讓我一直注意我哪裡不好不對,比別人差,而是一個會不斷給我支持,讓我可以專注在我自己的瑜珈老師,
而我真的在安妮老師的課上體會到了!

四堂課以來,我總是有個很明顯的漸進過程,第一二堂,我都還處於備戰狀態(這是我慣用的舊有模式)。所以每個姿勢,都忙著不斷自我批判跟爆氣,也傳了訊息問老師,我是不是太跟不上,要怎麼處理,但是老師很溫和點出我的問題根源是自我要求後,
從第三堂開始,我變得能夠更專注在自己。

我做不到的姿勢,我就深呼吸停留在原本的位置,並觀想有光進入老師提到的身體部位,我能感覺到,那些被我壓在身體裡的氣,隨著每一次的呼吸跟伸展,像是瀝青一樣黑黑的能量、內臟之間的氣,從我的嘴不斷冒出來,化作淚水流出來,裡頭混雜了我的心魔,我過去的經歷、我經過某個地方沾染上的能量。

結束時,瞬間覺得我承載的業力值少掉50%,而在行動思想上最大的差別是,
我不需要「很努力讓自己做什麼或不要做什麼」,「我很輕鬆而且我已經擁有」的感覺非常強烈。對我來說,那比只是打坐冥想更扎根、更踏實。

安妮老師非常享受當下的那種滿足感,給了我很大的力量,我被那個快樂感動,讓我也想要體會看看,如何能像安妮老師一樣,對生命的本質抱有最純粹的喜悅。就從練習瑜珈,找回內在的平靜開始。
-Jennifer


前天我參加第二堂接觸即興舞蹈課程,感覺彷彿回到兒時,重新經歷了一個更幸福快樂版本的童年,找回了久違的天真無邪赤子之心,簡單的快樂,單純無條件的喜悅,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般盡情玩耍嬉戲,感受到平靜安全信任敞開溫暖自然自由自在,輕鬆不費力年輕有活力。 參加接觸即興舞蹈課程並不需要有任舞蹈基礎,在老師的引導下,透過無聲的肢體接觸,與同學即興地互動交流,互相信任彼此支持互助合作,互相學習共同成長,共同創造或集體創作出當下此時此刻獨一無二的雙人舞蹈或多人共舞。 原來生命可以是輕鬆好玩有趣的遊戲和慶祝,而不是嚴肅難解的問題。原來快樂可以是簡單輕易的,而不是千辛萬苦遙不可及。 
-佳明


昨晚真的很好玩,玩到完全忘了時間,玩到不想下課。安妮老師的教學依舊精準到位,讓我自然想笑、讓我扛起的重量、和交出去的重量,都超越了自己想像的極限😆…好像上了重訓、舞蹈、內在連結、關係互動等不同課的綜合課。總之,放鬆後又是一夜好眠。感謝老師和同學們。
-小倩


我自己亂跳亂jam了好幾年,昨天第一次比較有方向的學習~跳起來感覺有個主軸依循發揮,更輕鬆舒服,收穫很多~~感恩🙏🏻
-Pan


接觸即興舞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