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工作|泰式按摩、身心整合課程


肢體療法

肢體工作

安妮老師融合泰式按摩、靈氣、身心整合的精華,進行個別肢體工作。她透過手部的接觸與感應,聆聽每位學員當下的狀態及需求,帶領學員呼吸、感覺,一起創造一個獨一無二的自我探索與平衡的過程。

體內細胞會記錄身體所經歷的每件事,身體即是潛意識。因此在按摩的過程中,被觸碰到的身體部位可能會引起某些情緒反應,勾起曾經壓抑、藏存體內的情緒記憶。如果學員願意透過身體,更深入了解內心真實的狀態,按摩可被視為是身體心理整合體驗的序幕。


肢體療法


身心整合按摩

安妮老師透過按摩身體喚醒與釋放埋在潛意識裡的負面情緒,回到身心的平衡。按摩針對的地方會按照學員當時的身體狀況,許多學員被按摩時,會開始釋放被壓抑的情緒。但不一定要針對情緒釋放,你也可以享受一堂深層放鬆、回到內在平靜的旅程。

在身心整合按摩,能要求整堂課都做腹部/髂腰肌按摩或是開胸按摩。

開胸按摩

安妮老師會用她自己發明的按摩技巧幫你打開胸口和鬆開「心的床鋪」,也就是肩胛骨中間(上背部),心的床鋪要鬆開心才會鬆,透過按摩融化肩膀和上背部的盔甲,讓你回到輕鬆、沒壓力的「心體驗」。是否有情緒釋放的處理,視個案的狀況而定。

腹部/髂腰肌按摩

科學研究顯示,在大腦中擁有的神經傳導物質,腸胃中也都有,所以被稱之為第二個大腦。按摩腹部能使頭腦變輕鬆,過度思考的人可以透過腹部按摩讓頭腦的聲音安靜下來,紓解平時用腦過度累積的壓力。

腹部按摩也是另一個方式,能幫助你釋放因為創傷而儲存在你身體裡的負面情緒。以身體工作的方式處理創傷,髂腰肌是一個關鍵點。髂腰肌放鬆,才能啟動迷走神經的功能,使人進入副交感神經系統,讓人「休息和消化」,回到放鬆有安全感的狀態。

肢體療法


師資介紹

安妮老師於2002年在泰國清邁傳統的醫學院取得泰式按摩證照,並在哥斯大黎加 Samasati 瑜珈中心從事專業按摩師的工作。除此之外,安妮老師不僅受過頂級泰式按摩大師(例如 Lek Chaiya)的個人指導,並且在台灣接受專業經絡按摩的訓練,學習推拿及指壓,同時還有西式油壓以及熱石按摩的經驗。

目前,在台灣、哥斯大黎加及舊金山從事能量與身心整合工作長達 20 多年。


什麼是靈氣?

靈氣是透過手的能量來做平衡,於19世紀中由一位日本醫生 Mikao Usui 重新發現的一種古老能量調整方法,透過自己為媒介來傳達宇宙的能量給接收者。靈氣傳達者將手放在接收者的七個脈輪(體內主要能量中心)和其它不舒服的部位,以釋放阻塞的能量,達到平衡。接收者會進入深層的放鬆狀態,其緊繃的意識與身體會逐漸柔化,進而達到身心平衡。


肢體療法


什麼是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是一種源自千年前的古老能量療癒藝術。它是以深度的肌肉按摩、經絡指壓刺激、與瑜珈伸展等三大要訣來鬆開整個身體。泰式按摩可以放鬆關節、軟化肌肉、增加柔軟度、減輕疼痛、注入元氣,及提供一個愉悅輕鬆的經驗。泰式按摩通常被稱作「懶人瑜珈」,它在地板上進行,被按摩者穿著寬鬆舒適的衣服,躺在軟墊上接受按摩。對於瑜珈練習者來說,泰式按摩是一項良好的輔助,它能夠幫助我們放鬆自己無法伸展到的部位。


學員分享

「我原先是安妮的按摩客戶,後來就自然而然地成為她的身心引導學員。她協助我進入身體去感受和我以為可以用頭腦解決的問題。經過她的引導我開始看見與明白自己生命的舊傷與不適的行為模式。在歷程中,她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進很暗的地方,通過黑暗,進入光。她的引導模式是親切沒距離感,跟一般傳統西方的引導模式很不同,因為她深信所有的人都是相互連結,而她也明白自己該如何保持客觀的覺察,並引導當事人專注在自己的覺察上。她能協助我保持在鏡映中並回到自己,她幫助我認清自己需要對自己的生命與選擇負責任。在遇見安妮之前我的生活雖然過的好但卻受制於自己的框框,安妮用溫和又堅定的方法引領我卸除自己的限制,這些方法讓我學會自我照顧,不需要老是依賴安妮;而我也明白如果我需要她的幫助,她總是會在支持我。現在我用靜坐傾聽身體的聲音,身上的慢性病疼痛逐漸減輕,也知道自己所感知的意義。我的身心靈療癒之旅,持續在我意識中以光指引我前進,感謝安妮,我強烈推薦安妮給需要身心蛻變的人,同時也極力推薦她教授的許多課程如冥想、靈氣、能量按摩、瑜珈。」
-Teresa


相關專業背景

- 2002, 美國感官律動心理治療學院 Sensorimotor Psychotherapy Institute 創傷復原證照

- 2002, 泰國清邁 Old Medicine 醫學院泰式按摩證照 Level 1- 3

- 2002, 泰國清邁接受泰式按摩大師 Lek Chaiya 的個人指導

- 2000 - 2001, 台北中華貞宇流自然療法協會李強生(李森宇)老師推拿與經絡按摩訓練

- 1999 - 2000, Usui派靈氣靈氣證照 Level 1-4

------------

- 2010, Six Senses Resort 身心整合諮詢|泰國

- 2009, 泰式按摩教學|台灣

- 2003 - 2004, 身心整合諮詢|泰國

- 2000- 2002, 靈氣教學|西班牙、台灣

- 2002 - 2003,  Samasati 中心瑜珈教師與按摩師|哥斯大黎加




延伸閱讀